最近略忙,待我暑假归来仍是少年

【普诺】在十二点陪你遇见一个贼

*意识流产物,是个短打

*OOC是我的糖是她们的

*这两对这么好为什么没有人陪我一起吸啊【重点】

*然后感谢一下假期和布置作业少的老师【不存在的吧】

*是之前写的第五个季节的衍生【前篇主页见】【可能有空会完善一下这个故事】




我只是一个幽灵

只是一个孤魂野鬼 

当然那是在遇到普雅之前。

但是我在遇到普雅前的一段时间里想起了一些很重要的事情就悄悄的从守魂人旁边溜出来。我吧嗒吧嗒的穿着一双不合脚的鞋子去找诺埃尔。她要不是看在旧友的面子上我早就灰飞烟灭了。

我抓着她的衣袖央求她一件事情。她黑白分明的眼睛看着我不流露出任何感情,沉默了好久。难怪普雅先前说诺埃尔更偏向白——她答应了我的请求。

我再去找普雅的时候她已经快继位了,所有人都知道,但是所有人都不告诉她。我本来想和普雅挑明了讲,但是话到嘴边又只能搁浅成一个笑。

后来普雅生活的那个小小的连小镇都称不上的小镇消失了,在一场大火里烧得干干净净。我看着她在神位上坐了好久好久,直到她自己陨落。

再后来……嗯……再后来怎么样来着?

我只记得诺埃尔履行了我和她的约定,她是不带什么犹豫把我拉出来,消失的最后一刻还想着她真的是一个好人。

诺埃尔本来是来杀普雅的。

但是她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被普雅拥进了怀里。


神明看着她们俩个一片唏嘘。

我却突然笑出声来,所有人都看着变得不一样的我们三个人。

“你现在相信了吧。”

恍恍惚惚我想起了好久以前她们两个还是孩子的时候我就注视着她们。她们穿过小溪,水洒在裙摆上,打翻了红酒瓶子,抚摸小羊的绒毛。

两个人背着父母跑出去看花灯,猜字谜。摘掉了发间的玫瑰花。穿过大街小巷去找一个卖童话的店家。

那个时候普雅吃掉了诺埃尔的糖葫芦。说着会赔给她的,然后说着说着就赔了一辈子还没有还给诺埃尔。

那个时候诺埃尔就不喜欢笑,只是说着她该说的话,一开始普雅也以为她是温柔的,就这么温柔到了现在。也不曾笑过。


但是这都是几辈子以前的事情。

一个念旧的人偶尔会吧啦吧啦的讲一大堆没用的。

我听桃喜说前几天她们两个去了游乐园。

“普雅没把糖葫芦赔给诺埃尔吧?”

“何止没。”她擦了擦自己弓箭,“她又吃了一次诺埃尔的糖葫芦。”

我听着忽然笑出了声。普雅这个人说着冷冷清清,也是有针对性的。

看着摩天轮转啊转,失掉线的风筝,小孩子无忧无虑的笑声,想着回到童年多好啊。

那些悲伤的事情都还没有发生。

她们可以有一个没有旋转木马也能讲童话的世界。







*  *  *

“你答应我一件事情好吗?”

“讲。”

“到时候你去杀普雅的时候可以稍微下手晚那么一点点吗?一点点就好。你会收到一个很不错的礼物。”

“我不相信。”

*  *  *




评论(5)
热度(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岑川困疯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