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略忙,待我暑假归来仍是少年

【梵五】三千寒鸦

*是人类设定

*小男生之间恋人未满

*ooc有

*用来纪念自己的初中时光

*有没有人和我在同地啊





当我尚且年幼

我的母亲为我取名,

直到五月到来,一片玻璃般的梦境带着一只长了绿色的角的白鹿来到我的梦里,才记起悲伤。

梵天最后一次觉得某个女生很美是在小学,而现在他的初中,那个女生便已经出了社会,曾经的美好变成的十一楼阳台的纵身一跃。他最后拿着穿了红绳的纸杯见到了五月,在那个夏初,冰棍还没有上市,梵天把两个纸杯中的一个扔出了窗户。五月那时候从楼下经过,抱着装面包的纸袋,后脑的似乎被什么轻飘飘的东西撞了一下,伸手去摸,从蝴蝶结上取下来一个小小的纸杯,红线向楼层上延伸,太阳太大倒显得这跟红线来自天堂。

那时的感情如水般清澈美好,楼层太高太高,纸杯里面只有风的呼呼声,五月觉得可惜于是拿出别在口袋的一支黑笔,在那个纸杯底画了一只小小的鸟,那是小学的老师在美术课上教的,他至今不知道这是什么。

然后上了初中,五月和梵天做了同桌,下课的日常是揪五月的蝴蝶结,揉乱他的刘海。“我觉得你的蝴蝶结很有个性啊。”

可是时光匆匆,曾经看过的篮球赛,投过的加油稿和被科学老师占去的体育课连个印子都没留下。初中的毕业典礼硬生生被这群男孩整成了一个大型聚会,大家选了一个酒店,订下了一整层楼,一直唱歌,吃东西,喝了一点酒,说自己的初恋,就是不谈中考成绩。五月常常不加入这么热闹的场面,只是坐在位置上,偶尔鼓掌。

梵天过来找他,两人走出楼层,走到酒店后的一个小花园,稻荷本来提议说是拼酒试试,被桃喜嘲笑一杯倒。于是只有两个人的花园冷冷清清,月光如水,滴滴答答的溅到自己身上。

这个毕业典礼很无趣。

再一次获得和梵天独处的时光是在高二,五月在帮梵天整理课本的时候看见小木箱的一角,把它抽出来才发现已经吃满了灰尘,小铜锁生锈了以至于五月可以毫不费劲的打开它,里面只躺着两个纸杯,红绳把它们穿在一起。其中一个画了一只黑色的小鸟。

也就是那天夜里五月和梵天站在客厅,听见对方的声音,眼前便湿漉漉的一片,莫名其妙的看见那天在酒店后花园的场景,月光如水,他就在一片水中,咕嘟咕嘟,把自己溺死在这份感情里。

多年后他们二人再次相聚,在一片夕阳天里,五月靠着梵天的肩膀“这应该是乌鸦。”

“我那时还奇怪怎么会有人给我画这么不吉利的东西。”梵天打趣着笑起来,和当初一模一样,
“但是乌鸦聪明。”他说着夺走了五月手里的灯笼。梵天你还给我……”

年少用玻璃糖组成,遗憾不计其数,寸金难买寸光阴是说给孩子们听的吗?不是。
这是说给那些说这句的人自己听的。
对于孩子来讲,这就如纸杯里面风的呼呼声,吹过便连个记忆都留不下了。

评论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岑川困疯了 | Powered by LOFTER